阿易

wb:玛卡巴卡lilili(不定期更新

《crush》chapter 9

萧元漪×程少商【现代篇】

ooc 商业精英×懵懂少女

(终于要…见面了?🥹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五年不见,那又是几个月呢,程少商在心里扳着指头数数。她和萧元漪之间的距离从短短十几年一跃而成了两辈子又五年,这段怎么也跨不过的时光折磨着她,本想着躲起来一个人过完后半生眼不见为净,一闭上眼,满脑子都是那张日思夜想的脸。


刚刚见到青苁时她是吃惊的。


与其说是吃惊,不如说是惊讶过后而来的惶恐与自愧更多些。


青苁看见她倒是没什么反应,像是从未见过的陌生人一样,按着谈合作的常规清晰又有条理的一字一句商讨下去,程少商作为公司代表,理应和对方公司代表人有更多的交谈,可是青苁好像并不想搭理她,除过和她必要的交流,剩余的时间她甚至连眼神都不曾放在程少商身上过。


一场谈判还算得上顺利,两方敲定了合作项目,按着礼仪双方代表人相互握手以表诚意,青苁象征性握了握程少商的手,她看得出程少商有话要说,可她也不急,坐在座位上慢条斯理的整理着资料,等到会谈室就剩下了她们两个人,她才慢慢起身走向程少商。


程少商抿了抿唇,还没想好第一句应该怎么说才好,迎面走来的青苁却突然绕过了她,拉开了背后的玻璃门,从外面提进来两个纸盒子后又回到了座位上。


程少商有些站不住了。


她正想打破这个僵局,青苁将椅子转了个圈儿转向她,喝了一口手中的冰美式,终于对她说到,“我刚叫了咖啡,赏脸喝一杯,程总?”



/



安逸的日子待久了总有人会把你从舒适圈里拉出来,程少商也不例外,但真要算起来,她这几年过的也不算安逸,每日压抑着潜意识中的惦念和幻想,她从未想过要戳破泡沫驱散幻影去看那背后的真实影像,戏剧性的荒诞剧本,不是她所能承受的结局。


如今她所建立起的所有防线,都在青苁今日的突然到来而崩塌瓦解。


“想着程总这几年在国外喝惯了咖啡,就点了两杯美式,还是希望程总不要嫌弃的好。”


“您还是叫我程少商吧”,她听得出青苁语气中的疏离与嘲讽,但还是像以前那样礼貌着称呼,“青苁阿姨,最近好吗?”


“挺好的,你呢,这几年在外面挺开心的吧,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几年不见,当初那个小嫋嫋现在都是大设计师了呢。”


“…”,话里处处藏刀,她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五年前她的不告而别青苁只字不提,程少商心里说不出来的发慌,“真巧啊青苁阿姨,能在这里遇到你。”


“不巧”,青苁不想和程少商再废话下去,收了嘴角挂着的微笑,冷冷道,“是她让我来的。”


“你怎么不问问她这几年过的好不好?”


程少商僵在原地,她见到青苁的第一眼她就想问了,你怎么来了,萧元漪在哪,她现在怎么样,她是不是也一起来了…所有的话堵在嘴边,可是心理上的障碍已经让她不敢去触碰有关萧元漪的一切。


她张了张嘴,迟迟难开口。


“程少商,你好本事啊”,青苁不打算和她绕弯子浪费时间,“五年前什么也没留下走的甚是潇洒,把她一个人留在那,她是对你不好吗要你这么恨她,程少商你扪心自问,她真的做错了吗?”


“如果你是她,你又会怎么做,你能保证比她做的会更好么?”青苁继续对着一言不发的程少商说道,“我并不否认你们的感情,可她不过也就是一个普通人,再怎么顾及周全,面对这样的事她除了束手无策没有别的法子。”


“青苁阿姨,我和她之间,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她病的快要死了。”


七个字如同惊雷一般打在程少商身上,她本在纠结如何向青苁解释她和萧元漪不是普通表面上的关系而是有着两世相似的缘分,现在却突然顿住说不出一句话,只感觉身上的每一寸皮肤都在发麻。


“你说什么…”


“我说,她病的快要死了”,青苁站了起来,“就和那次一样,在你离开的五年,她一直生着病,如今五年的时间快到了,她也已经病入膏肓,能做的我都做了,还是一点儿效果都没有,你回去看看她吧。”


青苁并没有向程少商解释她也有了曾经那些记忆的事情,只是默默从包里掏出一张机票放在桌子上,推至程少商面前,“那天晚上她等了你很久,最后也没等到你,我眼睁睁看着她死在我怀里。程少商,你要是还有点良心,这次就回去吧,你回去…救救她,她真的真的很需要你。”


“这是我在她房间里发现的,里面都是信,我不知道上面的内容,你如果想,可以看看她都写了些什么。”


该说的她都说了,青苁最后留下一句话,只剩程少商一个人站在原地久久没能反应过来。


“自从见到你之后,我才知道她也是会爱人的,其实我真的很羡慕你,能这样被她爱了两世。”



/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一曲钗头凤,道不尽几年离索。


如果她当初放下心中怨念,不那么执着,如果她当初看到了萧元漪送来长秋宫书信上的这首词,那么她们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虔诚夙愿来世路,一念之差,唯有自渡。


人们总是要等到失去了才会珍惜吗?



/



宣神谙在地球的另一边接到了程少商的电话。彼时她正在海边吹着海风,听着电话那端小姑娘生硬又有些无奈的解释。


小姑娘不善言辞,宣神谙拒绝了她辞职的请求,只是告诉她想去哪里都可以,但她不会开除她,公司的那个职位永远都会为她而留着,如果未来有机会,别忘了回冰岛看看她。


怎么身边的人都一个个离开她了,宣神谙踩着脚下松软的沙子,漫无目的的走着,走累了停在长椅旁坐下,看着面前陌生又熟悉的画面,她曾经不敢回来这里,害怕会想起那些模糊的记忆。结了婚的丈夫不曾爱过自己,儿子女儿和自己离心,美好的生活总是能让她过的一塌糊涂,她一度怀疑是否真的是自己有问题,在漫漫长日中反复检讨着自己。


在一个她认为又是重复着度过的无聊日子里,她在那个偏僻的餐馆遇到了一个小姑娘,那个小姑娘和自己很像,脸上写满了故事却又从不表露出来,但不同的是她总能在那个小姑娘身上看到压抑背后蠢蠢欲动的光亮,像极了她前半生再也找不回来的点点星光。


多亏了程少商,在无边的黑夜中拉了她一把,她感恩着相遇,却也害怕着不知何时会到来的分别。


看来自己真的是依靠人太久了,如今又变回一个人,还有些不习惯。好在她早就做好了准备。


那孩子,如果这次回去能解开心中的心结,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远处沙滩上小孩子们嬉闹着,宣神谙笑了笑,退出了已经挂掉的通话界面,举起手机迎着海风记录下了这一瞬间。


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有谁不是在和过去的自己和解呢?


当初程少商是这么安慰她的,如今她也确实该放过过去的自己了,她要迎接崭新的人生。


这个账号她很久没用过了,上一次的更新还是在十年前,宣神谙点开她封尘已久的Instagram个人主页,将刚才那张拍好的照片发送了出去。



/



“青苁,我需不需要扎个头发,还是卷起来比较好”


“青苁,这身儿衣服怎么样,算了我再看看…”


“青苁,我这妆看起来气色好不好,需不需要补补,我口红去哪了…”


……


青苁趁萧元漪转过身后摇了摇头,“姐,您别忙活儿了,我派人去接她了,一会儿就到,你看你准备一上午,累着怎么办。”


“不累,一会儿嫋嫋就到了,厨房里的饭菜我一会儿再去热热…还有什么,对了,糖饵,糖饵也在厨房准备好了…”,萧元漪长吁一口气,额上却已经起了一层薄薄的浮汗。


青苁算着时间差不多了,让萧元漪有事给她打电话,又交代了几句,就离开了,她想给她们俩腾出独处的空间,她一个外人在这里,总归有些说不过去。


萧元漪一个人在门口徘徊了许久,心里说不上来的紧张,起了一身汗现在有些发冷,她搓了搓手,站的离壁炉更近了些。


墙壁上钟表的嘀嗒声更是扰的她心慌,她心里默默跟随着指针转动的声音,嘀嗒,嘀嗒…


“叮咚”,门铃声及时响起,萧元漪反射条件似的跑向门口开门,大概是因为速度太快,门外那人也还没反应过来,愣神了一下,四目相对。


萧元漪就像是被上了发条的布娃娃,傻傻的看着程少商,也忘记了外面冷让她快进来,二人就这么僵持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程少商先开了口。


“那个…好久不见”


五年等待候鸟(嫋)🐤

飞回家喽✈️


评论(58)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