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易

wb:玛卡巴卡lilili(不定期更新

《世巡日记》③ jensoo篇

(关于那只小猫最近受到的伤害 现实向 2.5k+

①②是chaelisa篇 在另一个合集里


「金智秀日记」

2023年1月17日 星期二 阴

“可是…她昨天才刚过了她27岁的生日”


我该怎么办才好。


桌子上饭盒里的烧烤已经不再像刚才那样发散着热气,晚上演唱会结束,我们四个人本来说好了一起去尝试一下这里的大排档,因为没有吃过,所以我们都很好奇。可是就在我还在路上的时候,jendeukie突然给我发消息说她不去了,也没有告诉我原因,我担心她身体是不是不舒服打电话给她,她也并没有接。


虽然不在同一辆车上,但我能明显感受到她的状态不对,小五和彩英先一步到了饭店,不想扫了她们的兴致,我打电话给经纪人,确认Jendeukie已经到了酒店房间,我才稍微放心了一些。可这一晚上我吃的味同嚼蜡,没有了那只小猫在身边的欢声笑语,她本就心思敏感,不知道是公司又对她说了什么,还是她听到了别的不好的话,我有些担心她。


我盯着面前的烧酒杯盯了半晌,如果她在身边,肯定要跟小五喝个不醉不归,喝醉了还要拉着我让我陪她玩石头剪刀布的游戏,若是我赢了,她还会耍赖皮,我便让着她,故意比她慢出一步,然后在回去后我哄着她睡觉时,她总是会抱着我的手臂,摇摇晃晃的在我耳边轻声告诉我:


“欧尼最好了,我知道欧尼都是让着我的…”


看了眼对面有说有笑的二人,我忽然觉得身上冷嗖嗖的,两口烧酒下肚,也没能驱散周围那一圈围绕着我的寒气。


彩英抬头看了我一眼,问我要不要先回去看看妮妮,我是真的坐不住了,去前台买了单,想着她应该还没有吃东西,所以我走的时候还给她带了一些吃的回去。



我到酒店房间时里面没有开灯,放下手中的东西走向了卧室房门,她安安静静的侧躺在床边,开着一盏小台灯,昏黄的光线包裹着床上隆起的一个小小鼓包,我轻轻叫了一声,她没有答应。


心里一阵柔软,如此温馨的一幕,我不忍心去打扰她,但屋里虽开了空调,她半个肩膀露在外面难免会着凉。我轻手轻脚走到床前,想替她盖好被子,却看见她的手机屏幕还微微亮着。


应该是刚睡着不久,我从来没有看她手机的习惯,顺手按了开关键就放在一旁的床头柜上,轻轻替她拉好被角,正想俯下身凑过去亲亲她的脸,但借着不太明亮的光线,我好像看到了她脸上的一道泪痕。


脑子突然一片空白,还以为是那两口烧酒烧的我老眼昏花,又凑近仔细瞧了瞧,那确实是哭过的痕迹。


“为什么又躲起来一个人哭”,我小声着问她。


床头柜上的手机屏幕亮了又亮,我看它如同像“罪魁祸首”一样,目光最终还是落在了屏幕中央。


【Instagram:999+条最新消息】


心里两个小人打着架,最终还是穿着黑色衣服的小恶魔获得了胜利,我偷偷看了眼她的睡颜,轻轻拿起她的手机,输入0103的密码,点开了那不断闪烁的“999+”。


上面很多评论我看不懂,但那些绿色黄色的emojis几乎占了满屏,我现在也大概能知道了她为什么晚上一个人独自回了酒店的原因。


毕竟昨天是她的生日,演唱会结束后按照她的性格肯定兴冲冲的拿起手机翻看粉丝送给她的生日祝福,但如果映入眼帘的是这些…


我突然想到了什么,随意复制一条评论,上网翻译了那条评论的意思。



这只是我随意选中的一条而已,那剩下的那些呢,满屏我看不懂的文字,我却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窒息。她…都看懂了吗?


“欧尼?你回来啦,怎么没叫我”,身后突然传来她的声音,我吓了一跳,心虚的转过身把手机藏在身后,“我刚回来,看你睡得这么香没舍得叫醒你,怎么样,饿不饿,我给你带回来了好多这里的好吃的,还有你最爱的烧酒,要不要起来吃点东西?”


我试探着问她,手心却起了一层薄薄的汗。


她揉了揉眼睛,摇摇头,“我不想吃。”


我只觉得心疼,平时最喜欢吃东西的她,又好像回到了18年那时候,又是没胃口吃饭,最后还把自己熬出了胃病。


“好歹吃一点,演唱会结束到现在你没吃东西吧,这样下去身体怎么受得了。”


“我真的不想吃”,她的声音还有些沙哑,“陪我躺一会儿吧,智秀欧尼。”



我也不困了,由着她往我怀里钻,夜晚寂静的冷清,像是隔绝了世界的一切,我的脑海里不由得浮现出她那句话。


「我想把手机丢进大海里,然后人间蒸发。」


我想了很久还是开了口。


“珍妮啊,网络上那些…”


“我没关系的。”


她突然打断我,关了那盏小台灯的房间黑的什么也看不见,我不能从表情判断她的情绪,她的声音是那样平淡而坚定。


“就当看不见就好啦,反正我也看不懂,相比起18年那年,我都习惯了。”


“不会所有人都喜欢我,但总有人会爱我,就像blink,就像你,就像Lisa和彩英,还有那么多的家人和朋友们,能有你们我就已经觉得很幸福了。他们的话…影响不了我,一开始我还会把它们当做我前行的动力,但是现在它们连动力都不是,我甚至一点儿也不会在乎别人的眼光了。倒是欧尼你,才不要为了别人对我的言论而影响你自己的心情,这样不值得。”


我听她这样安慰着我,可是她又何尝不是在安慰自己,若真如她所说的那样不在意,那么今晚的一切又该如何解释。


Jendeukie,你真的不在乎了吗?


如果真的不在乎,又为什么每次出门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你到底是不屑于面对那些镜头,还是根本不敢把自己暴露在公众面前?


我甚至希望她是不屑,如果她真的能做到两耳不闻,什么道德感的,那实际上也就是无关紧要的事了。


我记得她一直睡眠很浅,听见她平稳的呼吸声,我也放慢了呼吸,突然回想起18年的时候,她刷着ins下看不懂的评论,一边看一边还乐呵呵的向我炫耀,说她又有更多的粉丝了,又有很多人喜欢她了,我当时也没有多想,问她那些评论都是什么意思,她说她也不知道。


她不知道,但是她说她看见大家的评论就会觉得很开心。


当年我就这么看着她,面对着一堆连意思都不明白的评论,有些笨拙但又很认真的打出了“wo ai ni”几个字母发送了出去,每隔一分钟都会打开手机看新的评论,脸上还挂着笑容。


“Jendeukie,这不是你的错。”


我轻轻环抱着,又怕吵醒她,瘦小的身体在我怀中,我的眼睛一阵酸涩。


忽然我感受到怀里人儿软软的小身子动了动,我以为她早就睡着了,“怎么还没睡吗?”


“没有,我只是突然想到,我们下一站,是去哪里呀?”


“下一站…”,最近太多事情我记不清了,“我看看备忘录,上面我写的有…”


“不用了,我就是问问,睡吧欧尼”,她把我拉了回来,“白天还有演出呢。”


我在心底叹了口气,金珍妮,不管下一站是哪里,我永远都会站在你这边,请你相信我,安稳的生活,自由和快乐,你想要的我都会尽力给你,我会一辈子陪着你。


我将床头柜上的手机抓了起来倒扣在台面上,按下了静音键。


“晚安,Jendeukie”




评论(7)

热度(2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